一起战“疫” 共同迎“考”

时间:2022-04-25 13:15:16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 陆铭)疫情防控是大“战”,复工复产是大“考”。泉山区金山街道携手辖区企业,一起战“疫”,共同迎“考”,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良性互动。

3月29日,中铁十一局三环南路高架建设项目部闻令而动,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和物资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项目部副经理纵兆昌介绍,他们得知金山街道疫情防控战全面打响后,立即组织人员和物资支援,“我们工地也因配合疫情防控而暂停施工,所有人员全部在驻地封闭管理,所以人员方面能够对街道进行支援。另外,街道需要对道路实施管控,他们在设备上不专业,而这是我们的强项。”

中铁十一局三环南路高架建设项目部对金山街道的支持是从3月29日开始的,一夜之间完成四个路口的管控设施建设。4月1日早晨,纵兆昌带着20名施工人员身着“大白”防护服或志愿马甲,开始他们的志愿服务。有的在金福路出入口当“守门员”,有的在核酸检测采样点维持秩序、录入信息……

纵兆昌告诉记者,为了准备复工复产,他们于4月12日撤出。在支援金山街道抗击疫情的十余天中,他们看到了街道、社区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义无反顾地付出,是这场战“疫”中当之无愧的“最美逆行者”。

企业全力支援街道抗疫,街道尽力帮助企业复工。

从3月28日晚我市开展第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开始,金山街道建设办主任孙瑞就开始了他接送医护人员赴工地开展核酸检测采样之旅,“除了3月28日那天是晚上接,3月39日之后都是早晨7点50分接,接到之后直接进入工地,给中铁十一局三环南路高架建设项目部300余名施工人员做核酸检测采样,一直到现在,每天不间断。”

当复工复产的乐章奏响后,孙瑞又多了一个任务,就是每天从高速卡口帮助企业闭环接送返工人员和施工材料。以中铁十一局三环南路高架建设项目部为例,截至目前,已经从湖北、山东运送至我市的施工材料近十车,每次都是孙瑞到卡口接,卸完货后再由孙瑞和纵兆昌一起送走。如此贴身服务,为中铁十一局三环南路高架建设项目部顺利复工提供了保障。

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乔松表示,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复工复产同样不能迟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疫”中,企业第一时间闻令而动展现了对社会负责的态度;在复工复产大“考”中,企业的满意、复工的顺利则是基层单位全力构筑营商环境第一竞争力、打造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的完美验证。

“疫情防控关乎健康,复工复产关系发展。所以,无论是抗疫大战还是复工迎‘考’,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共同的担当。只要我们齐心协力、精准推进、贴心服务、勇于担当,在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全力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就必能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关键词: 金山街道 建设项目 中铁十一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