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武汉人,鄂W号牌申领指南来了!

时间:2022-04-29 22:15:36       来源:腾讯网

为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按照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批准决定武汉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于2022年4月26日启用小型汽车鄂W号牌(新能源小汽车仍使用鄂A号牌)。

新启用的鄂W号牌让不少车主想拥有,但申请鄂W号码有相应的要求。

鄂W号牌与鄂A号牌有何差异?

鄂W号牌与鄂A号牌没有任何区别,两者只是号牌代号不同,同属于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核发,享有相同通行政策和管理政策。

谁可以申请?

在武汉市办理注册登记,转入登记,转移登记等业务的小型非新能源汽车,均可选取鄂W或鄂A号牌。

注意:新能源汽车(绿牌)、大中型汽车(黄牌)仍然只使用鄂A号牌。

如何申请?

按照公安部《机动车登记规定》和号牌管理规定,鄂A、鄂W号牌均使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以同样规则进行选号。

以12123App上新车选号为例:

01.个人车主下载12123App

02.注册并登录12123App后,在首页点击“新车选号”,进入“互联网选号”。

03.进入“新车选号”后,等待并阅读“业务须知”,进行确认信息后开始选号。

提示:这里大家可以点击右上角“号段公布”查看相关的号段。

04.大家在这里填写车辆信息,输入车辆合格证编号与车辆识别代号,确认信息无误即可。

提示:大家可以点击右侧的黄色“?”图标查看填写示例。

05.填写好相关信息后,“可选号牌头”将显示可选取的号牌内容,这里可以选择“鄂W”的号牌了

然后大家按要求操作,就可以选取号牌了!

06.大家选择“随机选号”或“自编选号”方式,并预选号码。

需要注意,每位车主都有5次互联网随机选号或50次自编号牌号码的机会,中途可退出或重新进入系统,但24小时内必须完成选号,否则用户将无法通过互联网完成号牌预选。

在确认号码后,大家可前往线下缴纳工本费,领取行驶证、登记证书、检验合格标志,并选择号牌领取方式(自提或邮政快递)。

此外,大家还可以在车管业务窗口现场通过自助选号设备进行“50选1”,或在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网站(hb.122.gov.cn)通过“互联网选号”方式进行选择号牌。

选号提醒

01.互联网选号可以“自编”也可以“随机”,现场选号则是50选1。

02.如果在进行互联网选号时,随机选号和自编选号都没选中满意的,还可以去车管所窗口进行50选1。

03.预选号成功后,若未在预选号有效期内到车管所确认互联网预选号牌,用户将被加入黑名单,无法在互联网上预选机动车号牌,2年后自动解除黑名单。

如果武汉的朋友希望领取鄂W号牌

在满足条件的前提下

来领取你心仪的号牌吧~

祝愿大家都能选到自己心仪的号牌!

(来源:湖北公安政务服务平台)

【编辑:侯方隅】

更多精彩内容,请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大武汉”客户端。

关键词: 鄂W号牌申领指南来了 湖北省公安交通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