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如何使用 电子公交卡使用方法【详解】

时间:2022-04-30 18:45:53       来源:三好科技网

  近日,支付宝上线了电子公交卡功能,可能很多人还不懂,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是什么 ?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怎么用? 这里给大家解答下。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是什么

  据悉,支付宝已经联合公交或一卡通公司,在某些城市推出了电子公交卡功能。只要申请开通了此功能,即可享受乘车码付款的方式。开通了之后我们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首页【卡包】里找到它来使用。

  简单来说,电子公交卡属于一种“先乘车 后付款”服务的,这种服务是支付宝为公交场景定制的一种刷二维码乘车的服务。开通后用户可先使用专用的乘车码刷码上车,之后再由公交公司进行扣款。

  温馨提示:

  在公交车的二维码机具上刷码:机具“叮咚”(或其他声音)提示交易成功,机具屏幕也会有相应的提示。请注意:由于真正从您的账户扣款是在刷码成功以后,乘车码刷码以后,无需等候“支付成功”页面的出现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怎么用?

  1、首先进入到支付宝城市服务,对应已经开通此功能的城市的用户即可在城市服务页面下方找到【电子公交卡】的入口。

  2、点击进入电子公交卡之后,下方会有一个【立即领卡】的按钮,接下来点击【立即开通】。

  3、接下来要求我们输入支付密码或验证指纹支付密码,最后即可成功领取。

  以上就是我介绍的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是什么 支付宝电子公交卡怎么用 ,希望对你有帮助。

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