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优炫软件参编《5G数据安全防护白皮书》正式发布

时间:2022-05-07 11:03:18       来源:腾讯网

近日,由中国通信学会组织,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四川大学陈兴蜀教授担任顾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北京优炫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编制完成的《5G数据安全防护白皮书》在线上率先发布。基于多年深入服务行业用户的实战经验和技术积累,优炫软件副总经理程志新、黄志军积极参与编撰白皮书的重点内容。

5G作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将促进数据要素的集聚和海量增长,社会各行各业产生越来越多高价值数据,业务一刻也不能等、不能停、关键数据一点都不能丢。若不重视为数据筑起一道安全防线,那么关键数据的丢失可能会给企业致命一击。

《5G数据安全防护白皮书》系统阐述了5G环境下的数据新特征、安全新目标,分析了5G数据安全新挑战、新风险;系统梳理了国内外5G数据安全政策、动态以及相关标准化现状;结合我国国情提出了创新5G数据安全防护体系架构,并针对5G数据安全防护思路及相关标准研制给出了建议与展望。白皮书还给出了5G在重点行业融合应用的数据安全实践,对于社会各方提升5G数据安全防护能力将产生深刻的指导意义。

作为本次白皮书编写的合作研究单位,优炫软件基于多年数据安全领域实践探索,融合数据库、零信任、智能运维、综合安全管控等诸多先进技术和理念,形成了基于数据全生命周期的防护体系,在政府、能源、电信等行业实现落地实践。

此前,优炫软件研发的“5G网络环境数据安全风险监测预警与溯源分析平台”入选了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示范中心名单。围绕5G流量监测、5G业务的设备资产、敏感数据的全方位安全管理及5G风险溯源分析,实现网络空间数据风险探测和风险管理,提升5G运营环境下的网络安全风险管控能力。

优炫软件将以此为新契机,充分发挥数据安全领域的优势和潜力,持续投入5G数据安全课题研究,同业内权威组织机构、广大产业伙伴一起通力合作,推动5G数据安全防护标准的落地与优化,助力5G数据安全发展与治理,牢牢构筑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安全基石。

关键词: 优炫软件参编5G数据安全防护白皮书正式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