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SHEIN超越亚马逊,估值直追TikTok,是否被高估?

时间:2022-05-08 06:10:00       来源:腾讯网

5月3日根据Marketplace Pulse数据显示,来自中国的快时尚电商SHEIN成为是美国苹果应用商店下载量最大的APP,已经超过了TikTok、Instagram、Twitter等巨头,也远远超过了亚马逊。不仅如此,SHEIN更是2021年全球第二受欢迎的购物APP,在海外几十个国家的购物类别中长期排名第一。

曾有位油管博主在一次街头采访中,随机询问路上10位女性用户,只有一人表示没听说过SHEIN,其余9人皆表示知道SHEIN、或有过在SHEIN平台购买服饰的体验。

特拉华大学研究全球纺织服装行业的教授卢盛说。“SHEIN出现得非常快,两年前,三年前,没人听说过。”今年早些时候,投资公司Piper Sandler对7,000名美国青少年最喜欢的电子商务网站进行了调查,虽然亚马逊仍是最受欢迎购物平台。而SHEIN排名第二,却已经占据了美国快时尚市场的最大份额——28%。

据媒体报道,SHEIN在今年4月筹集了10亿至20亿美元,使得其估值来到1000亿美元——高于快时尚巨头H&M和Zara的总值,也高于除SpaceX和TikTok之外的全球任何一家未上市公司。

SHEIN以服饰为主要类目,凭借产品丰富、单价低的特点,快速做到每天上新3000余个新款,每件商品的单价大多在几美元到十几美元不等,同时通过利用海关规则来降低成本。2016年,美国将允许个人免税购买进口商品的最低价值门槛从200美元提高到800美元。该法律本是帮助美国小企业降低进口税,但却意外使得SHEIN等全球B2C电子商务平台受益,让货物可以免税进入美国,而且边境清关速度更快。

SHEIN起家于北美市场,因为2020年以及2021年,全球消费市场因新冠疫情而整体疲软,反而成就了SHEIN的增长神话,如今已渗透至欧洲、中东、印度、东南亚、南美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

近日,SHEIN为顺应全球环保倡议,推出全新环保产品线--evoluSHEIN,首批上线的170款产品涵盖上衣、裙装、裤装等女装主要类型,接下来会推出更多产品拓展到其他类别,迎合海外市场对品牌价值需求。

关键词: SHEIN超越亚马逊 估值直追TikTok 是否被高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