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互联网测试,你中招了吗?

时间:2022-05-09 10:38:08       来源:腾讯网

TEST

测一测

你拥有测试思维吗

01

短期内有效的干预措施,长期来说一定也是有效的吗?

A.一定

B.不一定

答案

B

02

当你在浏览器上搜索时,首先呈现的搜索结果往往是广告,这是真的吗?

A.

B.

答案

A

03

解读实验数据需要判断力以及对问题的深入了解,这是对的吗?

A.

B.

答案

A

04

在对具体被试做实验或测试前,必须仔细思考想要解决的问题,这是对的吗?

A.

B.

答案

A

05

在实验中,获得被试的知情同意是标准原则吗?

A.

B.

答案

A

06

以下不是马克思·巴泽曼的著作的是:

A.《哈佛经典谈判术》

B.《思考,快与慢》

C.《信息背后的信息》

D.《测试的力量》

答案

B

07

以下哪项不属于常见的测试壁垒?

A.有数量足够多的被试

B.随机化很难实现

C.低估决策者的不可预测性

D.对我们猜测干预措施的能力过于自信

答案

A

08

以下属于科学范畴的是:

A.催眠术

B.颅相学

C.灵学

D.实验心理学

答案

D

09

测试带来的价值不包括:

A.验证看法和机制

B.了解程度大小和权衡取舍

C.评估政策

D.看看测试的名称是否得当

答案

D

10

如果你是一所小学的校长,为了解决学生的出勤率低的问题,以下哪种方法效果最好?

A.给家长按时发送学生的成绩单

B.除了成绩单外,还给家长附上出勤的重要性说明,以及学生的出勤记录

C.鼓励家长联系亲朋,对学生进行“出勤鼓励”

D.给家长按时发送学生的成绩单,附上出勤记录

答案

B

在过去的一年里,你觉得自己参加了多少次测试?

我们说的是随机对照测试。

此类测试往往将你和其他参与者(通常称为被试)随机分组,对不同组设计不同的测试方案,目的是分析不同测试方案的影响。比如你参与的心理测试或者试用某种药物,这些都是可以归类为我们所说的随机对照测试。那么,你到底参加了多少次测试?

乍一想,你可能认为答案是零。

然而,除非你住的地方没有互联网,否则你很有可能已经在过去的一年里参加了很多次测试

如果你登录Facebook,浏览“新闻推送”,观看广告,那么有可能你已经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成为Facebook各种测试的被试。

如果你在Google上搜索某件商品,在奈飞上观看某部电影,填写电子邮件中的调查问卷,或者打电话给某家公司寻求售后服务,那么你也可能已经成为他们的被试。

时至今日,随机对照测试已经褪去了作为学术研究工具的神秘面纱而成为主流。以前,测试方法可能与管理工具风马牛不相及。

如今,Google等公司会首先在它们的平台上,通过测试来了解决策的重大改变对用户行为的影响,继而做出实质性改变和应对。

从初创公司到跨国集团,再到政府部门,各类组织机构拥有了一种新的测试框架和测试方法,以了解自身产品和服务的效果。

我们正处于测试时代的早期阶段

测试可以帮助我们基于证据作出决策,从而弥补直觉和猜测带来的不足。我们已经看到,许多测试为组织机构带来了巨大回报

例如,一个简单的测试就让eBay发现它每年浪费的广告费达数百万美元。测试所带来的结论大部分都会产生积极的影响:

政府利用测试结果来更好地设计和提供服务;

企业利用测试结果来改善其人力资源的分配,提供更好的产品。

如果测试设计得当、监督得力,也会对员工、顾客和民众有利。

与此同时,我们也发现很多测试由于执行或解读不当,导致结论具有误导性或者使人们的时间和精力付之东流。即使在最理想的情况下,测试的设计和解读也不是一件易事,需要管理上的判断。

例如,美国知名健身品牌24 Hour Fitness通过测试来寻找提高健身房使用率的方法。他们发现,许多干预措施在短期内可以提高健身房使用率,而在几个月后,这些措施的效果往往会大打折扣。

设计和解读测试颇具挑战性,需要一些特定的技能。在测试时代,有效的管理者越来越需要借助一些设计好的分析框架,以完成测试结果到管理决策的过渡。

测试也会引起客户和政策制定者的忧虑。其中的重要原因在于,测试及其结果主要存储在企业数据库中,不被公众所知悉,而且有可能会被用于未知的目的。

测试给人以复杂的、有侵略性的、能操控他人的感觉。当人们意识到自己在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经常参与测试时,这样的感觉尤为强烈。因为某些企业的测试可能对企业有利,但对客户不利。

例如,《测试的力量》一书中写到,全球最大的门票交易网站进行了一项测试,测试结果显示网站应该在客户订单生成前的最后一步才提示门票的附加费用,而不是一开始就公布全部价格。这项测试对该公司的价值显而易见,但对客户未必是有益的。

无论如何,测试始终是一种工具,既可为善,也可为恶,这取决于进行测试的主体是谁,他们的目的是什么,他们对测试“奏效”是如何定义的

如今,心理学家千方百计地从测试中了解人类如何做出决策,经济学家也希望凭借社会活动中的规律找出经济趋势。测试作为一种创新的力量,在今天已经成为众多互联网企业获得成功的关键利器。

在大多数企业和政府仍然缺乏开展大规模测试所需的知识及技能的时候,他们早就发现了大数据时代的新趋势,而数据可用性的迅速提升为在线测试提供了前所未有的便利条件及效率效益。

谷歌、爱彼迎、Facebook这类公司是如何作出聪明决策的?答案是:借助测试的力量。

通过深入了解分析eBay、阿里巴巴和优步等公司的实践,卢卡和巴泽曼证明了测试在当今各领域发挥的核心作用,并详细解释了知名企业是如何运用这一通用增长利器的。比如,eBay就通过巧妙设置测试,发现了如何节省5000万美元年度广告预算,而不削弱宣传效果。

可以说,《测试的力量》会帮你在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中发现增长的脉动与规律,拨开重重迷雾、抓住真正的增长引擎。

关键词: 互联网测试 你中招了吗 马克思巴泽曼 测试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