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许多人纷纷“卸载”支付宝,但就是不还钱,马云:其实都逃不了!

时间:2022-05-14 05:36:50       来源:腾讯网

引言

想必很多网友的手机上一定下载了支付宝,拥有支付宝账户的人一定对“蚂蚁花呗”并不陌生,作为一款提前消费的软件,花呗的确为很多用户解决了暂时性的经济压力,却让同时让很多人对花呗产生了极度的依赖性。尤其是最近几年疫情严峻的形势下,很多用户的花呗都出现了逾期的现象,同时也有不少逾期的用户试图“投机取巧”。

无论从古至今,欠债还钱都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只要借了别人的钱就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偿还给对方,不管走到哪里都是如此。可是却有不少网友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把支付宝软件进行卸载,是不是就可以不用偿还蚂蚁花呗的欠款了呢?支付宝的创始人马云曾回答过这一问题:“一个也跑不掉”。

首先我们要了解一下蚂蚁花呗,这是一款可以提前进行透支来购买商品的软件,最初的目的是阿里巴巴集团想要提升旗下电商平台的购买量设计的。

花呗的好处就在于“提前买下月还”,期间不会向消费者收取任何的利息,因此受到了很多支付宝用户的广泛好评。可既然如此,为何会出现不少用户逾期的现象呢?原因还在于空前消费。

正常花钱的方式是有多少花多少,即便是花钱大手大脚的月光族也是有一块花一块,根本没法花一块一。可是随着空前消费的借贷平台越来越多,很多年轻甚至是年龄稍大的社会群体开始采取这种提前借贷消费的方式,最终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没法按时偿还。

将支付宝卸载以后,钱还用还吗?

事实上,只要支付宝用户的花呗存在欠款未偿还,无论如何都是要把钱偿还上的,即使逾期拖了很长时间,也必须要把钱给还上。此前使用花呗虽然没有和人行征信联网,但是花呗作为支付宝众多互联网产品之一,一旦用户出现了逾期,阿里巴巴集团是有权将逾期信息上报给征信平台,同时限制逾期者在互联网上的诸多行为,影响还是非常恶劣的。

早在2021年底,支付宝就对花呗进行了一次改革,现在绝大多数使用花呗的用户都已经接入了人行征信,即使没有逾期的花呗用户也会在征信平台的数据当中显现。一旦逾期,花呗就会将逾期的信息和金额以及时间全部上传至人行征信,最终会影响到我们的信誉,同时造成房贷和车贷办理困难,甚至会成为黑户或老赖。

抛开这些实际造成的影响而言,欠花呗的钱也是应当偿还的,要知道花呗的利息在整个金融贷款平台之中算是非常良心的了。

我们生活的社会最讲究诚信,如果没有按时将欠款还给支付宝,即使支付宝没有采取什么手段,我们的心也会难以平复。

什么情况可以不用偿还蚂蚁花呗的欠款?

对于蚂蚁花呗还款问题,确实有两种方式可以不用偿还欠款,同时支付宝也会承认这笔欠款一笔勾销。第一种方式是参与支付宝的花呗帮还活动,只要登上了花呗帮还的名单,那么支付宝就会免除中奖帮还花呗的实际欠款金额,同时也不会逾期。

第二种方式,指的是花呗的欠款者在没有偿还完债务的前提下不幸离世,同时没有人继承逝者的债务,支付宝就会把这笔欠款当做“烂账”。

欠款还不上怎么办?

相信有不少伙伴存在着这样的疑虑,不是不想还钱,而是真的没钱还,如果没钱还又应该怎么办呢?遇到这种情况,用户可以积极向支付宝和相应的欠款部门进行协商,说明自己当前的情况,然后向对方表示什么时间可以将这笔逾期的欠款归还。

在完成协商以后,制作一份还款的计划表格,然后慢慢的偿还贷款即可,但是要注意协商的态度务必要诚恳。

小结

市面上有很多空前消费的软件,这些软件实则存在着两面性,好的一面是可以帮助有经济压力的人暂时解决困难,坏的一面是会让难以抵御诱惑的人深陷其中无法自拔。无论怎样,希望每一位涉足网贷的人都可以尽快上岸,重新恢复稳定发展的经济秩序,切忌不要盲目的使用空前消费,一定要按照个人的经济能力做出选择。

今日热议:直接把支付宝“卸载”,是不是就不用还花呗了?马云:想法太天真

关键词: 许多人纷纷卸载支付宝 但就是不还钱 马云其实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