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网约车赛道拐点将至,滴滴败落,T3出行、一喂顺风车谁是主流?

时间:2022-05-14 06:25:06       来源:腾讯网

网约车从诞生之日起,不知不觉已经发展了十几年了,这确实超出人们的意料。从最初的不看好,到现在的离不开,中间经过了多少波折。

但是抛开这些不说,网约车确实是被重金砸出来的赛道,原本出租车虽然服务态度差,但是基本也能满足人们的出行需求。

滴滴、一喂顺风车等平台,看准了即将到来的互联网化和信息化,冒出依托互联网来发展网约车的想法,事实证明,这个决定确实给人们的出行带来了更为便利的选择。

通常来说,一个行业要想真正发展成熟,差不多需要二十年的时间,从诞生到鼎盛,再到规范化。

然而网约车仅仅发展了十余年,就开始走下坡路了。

首先第一点原因就是资本的布局。进入二十世纪,资本的发展越来越快,也有越来越多的资本家热衷于赚快钱。因此,新冒头的网约车行业,就成了资本家眼中的快车道。

而这个行业的爆红,很快就让滴滴打车、一喂顺风车、T3出行等平台成为炙手可热的平台,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司机。

但是谁也没想到,这个年轻的行业这么快就走到了尽头。从前年开始,网约车的合规化就在悄悄进行,从去年开始,情形愈演愈烈,不少网约车平台都被合规率限制,快要被挤出赛道。

本来即将形成的滴滴一家独大,首汽约车、高德打车、一喂顺风车等平台紧随其后的局面,被滴滴的下架一下子给打破了。

突如其来的事件在给了滴滴当头一棒之后,也给了不少平台向上的希望。不过它们的生存环境并没有因此好转。

强势的竞争对手依然是备受资本的青睐,小平台还是没有出头之日。

在这种没有太大差异化竞争的前提下,平台要想有出头之路,在不依靠资本的前提下,就只能立足于自身特色,稳健扎根。

尤其是网约车的用户基本是年轻人,这个群体的适配性就是舒适、便捷、性价比高,能跟着年轻人的生活方式与时俱进。

比如一喂顺风车开拓的宠物托运,就贴合了年轻人的生活方式,知道在如此巨大的生活压力下,宠物成为新一代都市白领的精神寄托。

因此,在网约车发展的快潮下,滴答出行、一喂顺风车也赶上了时代的风向,给网约车行业带来一定的新鲜血液。

关键词: 网约车赛道拐点将至 滴滴败落 T3出行一喂顺风车谁是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