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被“白嫖蹭睡”的车站按摩椅,很少有人花钱,怎么还越来越多了?

时间:2022-05-14 08:42:29       来源:腾讯网

引言

相信很多人在进入商场或者车站以后都能够看到有共享按摩椅这一物品,共享按摩椅并不是近两年刚刚开始盛行,而是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好多年。

但是人们对共享按摩椅的印象却不是特别好,毕竟有些共享按摩椅旁是有专门看管,不进行支付是不允许使用,还有一些共享按摩椅不断发出语音,不进行支付也是在不断通过语音提醒人们不要乘坐。

这也使得很多人对共享按摩椅有着不好的印象,毕竟出门在外,原本就是希望通过这样的工具来稍作休息,但是却让很多人有着不好的体验感。

当然那些不允许人们乘坐的共享按摩椅,一般都是在各大商场或医院等场所,在商场区域带有着明显的盈利目的,所以希望尽可能地将座位提供给消费的人群使用。那么在车站内,人们也能够看到很多的共享按摩座椅,这些共享按摩座椅直接取代了原本在车站内免费座椅的作用,也并没有向人们强制性进行收费。

那么就有人感到好奇,既然很少有人通过车站的共享按摩椅进行消费,为何这些企业和公司都还拼命的向车站投放共享按摩椅呢?

车站这个地方基本上属于人流量较大的场所,但是大多数人也都是在等待列车来临前的一小段时间,选择了共享按摩椅进行休息,所以基本上很少看到有人扫码进行消费。也正因为如此,不少人都认为车站内的共享按摩椅就是给人们白白提供舒适座椅的工具,没有人会对其进行消费,也自然而然的会使得这些投放共享按摩椅的商家受到经济损失。

很多人仅仅是在车站停留十几分钟,也并不是由于共享按摩椅价格偏贵,而是真的没有足够的时间来享受,或者是完全没有必要来花钱享受这样的服务。

并且有些车站内还安排了一些人专门看管共享按摩椅的使用情况,在没有使用扫码支付的前提下也不允许人们在此休息。当然这也让很多人对共享按摩椅产生了反感,商家这样的行为不仅没有达到更多人来消费的现象,反而使得共享按摩椅的上座率越来越低。

那么既然如此,为何商家还要不断向各大车站进行共享按摩椅的投放,又为何在这样的商家圈子中还形成了一定的竞争呢?其实答案很简单,并非所有人都没有在车站内的共享按摩椅进行消费,还是会存在极少数的人愿意扫码进行共享按摩椅消费。

这样的消费金额也基本上足以达到商家的开支成本,实现投放按摩椅不亏本的局面。

并且由于车站内本来就需要大量的座椅来完成乘客的使用,因此共享按摩椅进入车站是两者都共赢的局面,也使得共享按摩椅对车站的入驻需要花费的成本较低。

另外,这样的共享按摩椅在成本的支出方面也是较低的,有些需要专人看管的共享按摩椅的支出需要更多的人力成本。但是大多数共享按摩椅是无人看管的,因此这类产品的支出也仅仅只是生产和投放费用,并没有其他多余的费用。

其次,共享按摩椅在各个城市都有着自己的维修师,在任何场所的共享按摩椅出现问题后,也仅仅需要少数的维修师前往修理和维护即可,所以在成本的开支方面,共享按摩椅非常低。

最后便是,共享按摩椅的盈利模式其实并不仅仅依靠顾客使用的费用,而是通过在共享按摩椅上的广告位进行盈利。在如此醒目的车站或商场位置,大多数广告都会让人们走马观花似的观看与了解。

而共享按摩椅有着天然的优势和较大的数量,让人们在休息的同时也能够看到上方清晰的广告内容。这也使得很多商家看到了共享按摩椅广告位的商机,并随之联系进行广告的投放。

以车站的共享按摩椅数量来看,往往一个车站至少都有着几百个共享按摩椅,那么这些按摩椅的上座率每天也是很高的。并且商家如果直接与车站进行沟通打广告,那么费用就会很高,而且也仅仅只有着某些区域能够安装广告品牌。

自从共享按摩椅的出现,给这些商机带来了很便捷的广告区域,能够增加对广告信息的曝光,也能够进一步地增加广告位置的投放。所以这样的情况下,也使得想要通过共享按摩椅打广告的商家,与共享按摩椅之间,形成了互利共赢的关系。

小结

正因为如此,共享按摩椅才会不遗余力的继续在国内开发更多的车站市场,也使得人们在更多的车站中,能够看到共享按摩椅的身影。

今日热议:被“白嫖蹭睡”的车站按摩椅,很少有人花钱,怎么还越来越多了?

关键词: 被白嫖蹭睡的车站按摩椅 很少有人花钱 怎么还越来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