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美团新业务持续亏钱,问题来了,美团未来每年能赚500亿吗?

时间:2022-05-15 05:30:24       来源:腾讯网

有着“中国创投之王”的沈南鹏,目前54岁,担任美团非执行董事,于2015年10月获委任为董事,负责就投资及业务战略。

说实话,美团之所以能成为中国互联网市值第三大的公司,这与沈南鹏有着很大的关系。

当年中国互联网行业进入“千团大战”的时候,那时候王兴的美团在团购领域并不领先,随后是沈南鹏力排众议选择投资了美团。

正是有了红杉资本在背后的大力扶持,这才使得王兴带领美团从千团大战中胜出。所以沈南鹏可以说是王兴的伯乐。

当然了,资本的本质是追逐利益。沈南鹏之所以愿意投资王兴,是因为沈南鹏坚信王兴以后能为他赚到钱。

那么问题来了,王兴为沈南鹏赚到钱了吗?很显然,赚了不少!

2018年,美团在港股上市,随后美团市值一度突破3万亿港元,成为中国市值第二大的互联网公司。

美团市值一路高歌,这也让作为投资人的沈南鹏赚得盆满钵满。

从去年开始,沈南鹏和红杉中国频繁减持十余次,共套现超300亿港元。今年3月31日及4月6日,再次减持3854.24万股,套现60.31亿元。这意味着从2021年至今,沈南鹏及红杉中国共套现近500亿港元。

从美团公司的最新财报来看,公司2021全年营收1791亿元,经调整净亏损 156 亿元。

美团2021年来自餐饮外卖的收入为963亿元,具体为餐饮外卖配送服务收入为542亿元,佣金收入为285.5亿元,在线营销收入为114亿元,其他服务及销售收入为21.26亿元。

从财报可以看出,美团外卖是美团当下最核心的业务,那美团为什么会亏钱呢?按照美团的说法,美团的亏损主要来自于新业务扩张所导致。

看到这里或许就会有网友问了,既然美团这家公司的赚钱能力如此差,为什么公司市值还能那么高呢?

其实这个问题也不太难理解。站在资本的角度来说,要想在未来获取超额的收益,前提是占有更大的市场占有率。

显然,美团目前在互联网外卖没有对手,在其他业务上也对其他竞争对手带来巨大的压力。

现在可以肯定地说,美团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已然成为最优秀的那个王者了,这个大家不用怀疑吧?

我们可以根据当下美团的整体发展态势设想一下,美团未来能不能一年赚500亿?对于这个数字,春公子还是比较乐观的。

为何呢?如果美团不是大规模投资社区团购,做赔钱买卖,仅就外卖和到店、酒店等业务,目前赚200亿每年,还是轻轻松松的。

所以啊,著名投资人徐新之前就说过,王兴这个人有实力有野心,美团所处的赛道又是超级赛道。这种公司,不能轻视!

关键词: 美团新业务持续亏钱 问题来了 美团未来每年能赚500亿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