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铁制暖气片和铜铝制暖气片哪个好用

时间:2022-05-18 15:15:07       来源:三好科技网

  暖气片 是很多居住在北方的居民使用供暖时最重要的一个部件,所以在选购时要非常的细心。市面上的暖气片的材质也很多,有铁制的、钢制的、铜铝制的等等,在购买之前了解各种不同材质的暖气片有哪些优缺点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给大家比较一下铁制 暖气片 和铜铝制暖气片哪个更好。

  暖气片

  优点: 铁制暖气片由于成本低,防腐蚀性好,尤其是市场需求的惯性还不可低估,所以在今后的若干年内,在低端零售市场和工程市场中仍然将占有相当大的份额。 适合多种水质,在酸碱条件不稳定的水环境中,能够很好的保持稳定。

  缺点: 铁制暖气片的制作工艺和外形,决定了它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之内,都要忙于进行技术的改进以及工艺的进步, 铁制暖气片在制造的过程中需要消耗大量的焦炭等其他能源,对于目前讲究低碳,健康,环保的理念是不很合适的,所以目前 钢制暖气片 慢慢的成为主流。 其外观审美比较落后,不能够与现代化建筑及装修搭配于一体,所以很多时尚族都已经与铸铁暖气片脱节了。

  优点: 钢铝复合散热器是一种采用特种焊接工艺精制而成合成暖气片产品,它的各项指标均达到部颁标准。在复合散热器表面采用静电喷塑新工艺,附着力强,使用寿命长。复合散热器产品具有传热快、耐压高、装饰美观、水气暖均可的特点,广泛适用于住宅、宾馆、医院、办公场所等豪华建筑。 上述这些因素使得 铜铝复合暖气片 的销售量在今后的若干年内呈上升趋势。

  缺点: 随着全球经济发展,铜和铝的国际价格进一步提高的趋势在所难免。正是因为价格因素使得铜铝复合暖气片的发展受到巨大制约。铜铝复合暖气片“瘦高扁片”型的暖气片虽然节省空间,但由于较高的暖气片需要较大的水压力,分户供暖的锅炉很难达到要求,因此,分户供暖家庭最好不选择此类造型的暖气片。

  通过以上的比较可以发现铁制暖气片已经属于过时的产品了,它的质量和功用都比不上铜铝制的暖气片,但是由于铁制暖气片的价格比较低还是有人选择。 虽然铜制暖气片比铁制暖气片价格高, 但是从外观、实用等方面来看还是优于铁制暖气片很多的,建议大家选择暖气片时选择铜铝质暖气片。

关键词: 泛IT产品 铁制暖气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