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美国服务器机房有哪些主要组成部分

时间:2022-05-21 06:45:28       来源:腾讯网

美国服务器机房是专门容纳计算设备的一个房间,也叫数据中心,一个安全正规的美国服务器机房建设起来并不简单,通常由以下几个部分组成:

一、服务器基础设施

基础设施包括网络设备等,可以用于设计美国服务器数据中心关键基础设施没有单点故障,比如设置来自不同网络公司的多个互联网连接。

美国服务器数据中心核心的硬件,也是数据中心最重要的存在,硬件除要就是指服务器主机、网络路由、数据存储的设备等。

三、供配电系统

美国服务器数据中心的运行通常需要消耗大量电力,所以供配电系统是整个数据中心的重点工程,常规是采用独立接入的三相五线制或单相三线制电源。

四、服务器机柜

机柜是数据中心统一采用的管理方式,用于堆叠美国服务器硬件,以便高效地使用数据中心空间,网络设备、主机设备、配线架等美国服务器设备都会统一安装到机柜里运行。

五、服务器布线系统

可以使美国服务器数据中心复杂的电缆得到管理的系统和布线套件,理想情况下这包括架空的地板或天花板架子,这样可以将电缆挡在主空间之外。

六、UPS配置

不间断电源装置是用于保护美国服务器设备不受不稳定电源的影响,例如电涌等,也会被选择提供足够的二次电源,以承受短暂的断电或有时间切换美国服务器电源。

七、服务器物理安全

通过访问控制、监控、应急响应、培训等内部控制来保护美国服务器数据中心的资产。

八、服务器环境控制系统

用于控制湿度和空气温度,在美国服务器数据中心的设计中,计算设备的冷热运行是一个重要的考虑因素,如冷空气可以从地板引导到架子上,从天花板收集热空气等。

九、机房消防设备

消防设备、程序、结构等供员工在美国服务器数据中心内逃生的通道,配备应急照明设备、维修工具和气体灭火器。

以上就是美国服务器机房有哪些主要组成部分的全部内容。

文章来自https://cn.bluehost.com/blog/independent-server/14765.html

关键词: 美国服务器机房有哪些主要组成部分 美国_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