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网约车司机日跑2单,流水仅98,司机:只能违约退车了!

时间:2022-05-22 05:38:46       来源:腾讯网

这两年很多行业的情景都不好,甚至可以说是举步维艰,比如网约车。在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之后,网约车行业已经吃尽了行业的红利。

并且受制于这两年形势的影响,订单量暴降,不少在前几年大肆扩张的网约车平台就彻底吃了瘪,比如滴答出行、一喂顺风车等平台。订单量不够,维持不了司机的生存,就连网约车平台自己都处于亏损状态。

根据交通运输部的数据,今年以来,网约车的订单量一直处于下降状态。尤其是今年四月份,订单量只有4,76亿,不仅持续下降,甚至同比锐减高达37,4%。

相比前三个月分别下降了32.4%、13.6%、11/6%,网约车订单量有波动也实属正常,但是这么大体量的波动,还从来没见过,何况按往年的行情来说,都应该处于旺季才对。

今年不只是全行业的寒冬,也是网约车全平台的寒冬。在top10的网约车平台里面,有8家的订单量都在下滑,只有首汽约车和花小猪实现了微弱的增长。

订单量的下降,不仅提现在平台的数据上,还反应在司机最直观的感受里。

从收入上来说,在去年的时候,虽然说网约车行业处于增长末期,但是司机多多少少都有钱可赚,有利可图。因此,就算是司乘纠纷多了点,平台不公了点,大多数司机都能坚持下去。

但是今年开年,形势就急转直下,不少司机开始感觉吃不起饭了。

比如在北京的曹师傅,从上个月开始,几乎接不到订单。以前每天最少都要30单,流水多的时候都近千。虽然说是在北京,生活成本高,但是每个月不休息的话,上万的流水已经很够养家了。

然而从这个月开始,每天只有十几单,或者是四五单。最离谱的是,有一次转悠了一天,只有两单,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空驶。

按这样的收成来算,每个月4000块的租金是真的付不起,何况还有平台的抽成。

这样的压力下,不少司机都坚持不住了,要不选择去找个工作,然后兼职跑滴答出行、一喂顺风车等,要不就直接退车。

虽然这目前可能只是暂时现象,熬过这段时间之后大概会好一些的,但是多少司机已经迫于生存的压力熬不下去了。

不过综合来说,网约车依然是出行行业的中坚力量,在未来恢复正常生活之后,必然会触底反弹。那时候留下来的双证司机,日子会好过得多吧。

关键词: 网约车司机日跑2单 流水仅98 司机只能违约退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