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大公司新闻】美团、申通、中外运、阿里巴巴等上榜

时间:2022-05-22 07:30:25       来源:腾讯网

美团外卖“准时宝”四年为百万商户赔付1.5亿份延误订单

近日获悉,美团外卖延误险“准时宝”在正式上线四周年之际首次披露成绩单:截至2022年5月,已累计为近百万商户的近70亿份外卖订单提供保障,并为其中1.5亿份延误订单提供补偿金。

据了解,“准时宝”是美团联合人保财险、平安财险等大型综合性保险机构,围绕外卖场景专门研发,用于提高新市民创业就业保险保障水平的创新型险种。

申通上线网点管家移动端

近日获悉,申通快递自主研发的数智化应用“网点管家”移动端上线,已经有95%的网点激活,超过70%的网点经营者形成固定使用习惯。

申通快递产品技术中心网点管家移动版产品经理张婷表示,移动端将网点经营者最关心、使用频率最高的核心功能进行了深度加工和可视化呈现。经营者可以随时查看网点财务、运营、质控、业务员等情况,有针对性的进行管理。此外,网点管家移动版开发敏捷、迭代迅速,可以根据网点需求灵活新增功能。4月份应网点实际需要,网点管家移动端及时需要上线了“疫情拦截“等多项功能,对网点工作带来极大的便利。

中国外运上线“货运码上通”平台

近日,一款由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联合招商局旗下中国外运共同试点的“货运码上通”平台在货运行程宝微信小程序中正式上线,并在江苏昆山顺利完成落地测试工作。

据悉,该平台聚焦助力“全国通行证互认”和“涉疫地区货运物流点对点运输,以闭环管理实时监控和物流追溯”这两大技术难点,以运单为核心,集合了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报告、货运通行证等关键信息,将司机健康信息、行程信息、车辆信息与企业货物运单信息相关联,实现了人、车、货、企业的数据互联和运输的全程可控。“一屏展示”不仅节约了司乘人员的检查时间,还提高了卡口的通行效率。

“货运码上通”平台还对接了运易通物流控制塔(LLCT)系统,可通过视频监管的方式实现物流全程监控、点位点固定线路封闭运输、监督车辆消杀等功能,将线下记录与线上货运行程码相结合,形成“人、车、运”的全链路防控管理,在保证防疫安全的情况下,发挥全国通行证作用,做到货运物流保通保畅。

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退出印度电商PaytmMall

5月17日,印度Paytm电子商务私人有限公司(PEPL,又称PaytmMall)发布公告称,其战略重点从传统的实体商品电子商务转向B2B出口和开放网络数字商务(ONDC)。随着战略调整,PEPL的股东也发生变化,阿里巴巴集团和蚂蚁集团退出PEPL。与此同时,“印度版支付宝”Paytm的上市主体One97CommunicationsLimited和公告中的PEPL没有直接或间接股权关系,阿里巴巴和蚂蚁集团对Paytm的持股不变。

关键词: 大公司新闻美团申通中外运阿里巴巴等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