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大面积除湿机与空调的除湿效果对比

时间:2022-05-23 16:45:08       来源:三好科技网

  随着人们对家居生活舒适程度的需求日益增长,各种琳琅满目的家电也随之进入消费市场,不断满足着日益苛刻的市场需求。相信大家都体验过“南风天”的感觉,湿漉漉的环境令人难以忍受,大多数人常常使用空调进行除湿,而今天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新的朋友:大面积 除湿机 。

  大面积除湿机

  什么是大面积除湿机—除湿机与空调除湿的概念对比

  大面积除湿机: 由大功率的风扇将潮湿空气抽入机内,通过热交换器,此时空气中的水分子冷凝成水珠,处理过后的干燥空气排出机外,如此循环使室内湿度保持在适宜的相对湿度。

  空调除湿: 空调的独立除湿模式也称为恒温除湿,它的基本原理是将通过蒸发器被冷却了的空气再加热到原来的温度,然后再送入室内,这样室内环境在湿度降落的情况下保持了相对恒定。

  大面积除湿机相对于空调除湿的优势

  1 . 除湿原理

  无论是空调还是除湿机,抽湿原理都是利用潮湿空气遇冷液化这一物理现象,区别在于:空调目的是用于降低温度,在降低温度的同时,可以起到一定的除湿作用;除湿机只能用于除湿,但无法改变室内的温度。

  2 . 运行效果

  除湿机只能抽湿不能制冷,这是否说明除湿机就不值得买了?而答案当然是不!当然,空调用途广泛,可空调除湿,是达不到我们心里想要的效果!除湿机机是专门用于除湿的,不耗电且安静,而且抽湿效果明显,能精确控制湿度,保证空气干爽又舒适。

  3 . 美观性

  空调往往是壁挂或者柜式的,占用了较大的使用面积,且影响美观,而大面积除湿机,除湿的效果好,却不会占用太多的面积,并且对室内还有一定的装饰效果。

  4.能耗

  大多数的空调功率大于900W,而大大面抽湿机功率一般只有300W左右,并且空调的抽湿效果不明显,甚至达不到抽湿机的三分之一

  通过比较,大面积除湿机的除湿效果十分优越,远高于传统空调的除湿效果,并且市面上推出的大面积除湿机功能越来越全面,能够在潮湿天气给消费者一个干爽舒适的生活环境!相信大家在南风天都会有一个得力的助手!

关键词: 泛IT产品 大面积除湿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