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怎样删除桌面图标?删除桌面图标方法教学

时间:2022-05-24 15:56:21       来源:三好科技网

  电脑的逐步普及使我们的生活便捷了许多,不仅在日常工作上帮了我们大忙,而且生活中也离不了它,虽然现在的智能手机的功能就已经十分齐全,但有些操作它还是无法完成,需要使用电脑。使用电脑时总有一些难以删除掉的图标使你心烦,简直就是逼死强迫症,所以今天就来教你怎么把这些惹人心烦的桌面图标消灭掉。

  如何彻底删除桌面图标

  在使用电脑的过程中,有很多人为了方便起见会把一些文件放到桌面上,这样时间长了不仅会影响电脑的运行速度,而且很不条理。除此之外还有一些恶意图标删不掉,十分让人头疼,那么应该如何删除桌面的图标呢?今天就来教你如何彻底删除它们,让你告别 电脑桌 面图标删除不掉怎么办的烦恼。

  首先显示桌面。

  1.找到需要删除的图标,单击右键。在下方有一个删除的选项,单击左键。

  2.跳出一个对话框,选择“是”。

  3.这时,删除的文件到了回收站里面了,如果想要找回来还是可以的。双击“回收站”,

  4.找到删除的文件,单击右键后选择“还原”即可。

  5.那如果我们以后不再需要被删除的文件了,找到“回收站”,单击右键,选择“清空回收站”即可。

  6.如果我们要删除的文件是好几个,不需要按上述步骤一个一个的删除,只需要按“Ctrl”键,把需要删除的文件全部选中。按照上述步骤操作即可。

  注意事项:清空回收站的文件后,文件就找不回来了,要慎用。

  怎样删除桌面图标小箭头

  尽管桌面的图标整洁了,没有了那些用不着的图标,但有时候图标上带的小箭头也让人抓心,对于强迫症患者,这个也是真心不能忍,那怎样能消掉这闹心的小箭头呢?

  方法一:点击开始==运行==输入cmd /k reg delete "HKEY_CLASSES_ROOTlnkfile" /v IsShortcut /f & taskkill /f /im explorer.exe & start explorer.exe 点击确定

  方法二:1、在 注册表 中删除,单击“开始”按钮,选择“运行”输入regedit后回车

  2、选择HKEY_CLASSES_ROOTlnkfile,在右边的窗口中找到字符串值“isshortcut“按DELETE键将其删除。

  3、输入以下文本,用记事本保存在桌面,名字为hideico.vbs,存好双击打开。

  输入内容如下:

  Dimwso

  Setwso=CreateObject("Wscript.Shell")

  wso.RegDelete"HKCRlnkfileIsShortcut"

  wso.RegDelete"HKCRpiffileIsShortcut"

  wso.run("cmd/ctaskkill/f/imexplorer.exe"),,True

  wso.run("explorer.exe")

  Wscript.quit()

  Wscript.quit()

  学会了这些简单的技能,不仅能让你的工作更加方便,不会再为这些小烦恼费大工夫,而且也节省了时间,提升了工作效率,能更加专心的投入到工作中,不要小看这些不起眼的使用技巧,关键时刻可是会发挥大作用的,所以,要想使工作完成的出色,这些生活必备小技能还是要会的,俗话说得好: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工作之外,我们日常也是如此啊,有很多简单又实用的小常识需要我们去掌握。

关键词: 电脑疑问 怎样删除桌面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