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环球今日报丨2022成都网络安全大会将于8月31日开幕 将持续3天

时间:2022-08-28 16:57:31       来源:腾讯网


(资料图)

记者从市委网信办获悉,CCS2022成都网络安全大会将于8月31日开幕,将发布移动互联网应用治理成果、成都网络安全特色企业名录,举行第二届极客少年挑战赛和2022“巅峰极客”网络安全技能挑战赛,同时为成都网络安全大厦揭牌,等等。本次大会将持续到9月2日。

据了解,除了主论坛,本次还将举行CCS2022成都网络安全大会分论坛、云安全实战分论坛、AI安全分论坛、金融安全分论坛、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分论坛、数据安全分论坛和“新型网络违法犯罪打击防范”分论坛等一系列分论坛。

值得一提的是,于8月31日下午举行的数据治理峰会将在线上播出,将邀请专家学者重点介绍国内外数据治理相关标准规范,对政府数据治理、跨境数据流动、数据交易框架以及在制度建立和技术创新等多重因素影响下,网络数据治理体系的建立实践和跨境数据安全评估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聚焦网络数据治理和数据跨境流动分享数据治理的对策与思考,积极搭建技术和产业交流平台,推动数据真流动、真利用、真安全。

据介绍,两个挑战赛的举办将持续吸引网络安全领域人才和企业落户,大力推进成都网络安全技术人才培育和企业招引,助力国家网络安全产业园区(成渝)高质量发展。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李霞 责任编辑 何齐铁 编辑 刘永豪

关键词: 2022成都网络安全大会将于8月31日开幕 将持续3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