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est Pro十月发布:在虚拟现实社交领域中达成突破

时间:2022-08-26 14:08:42       来源:快科技

Meta首席执行官在一则播客节目中透露,新款头戴VR装置将于十月发布。

几乎可以断定,小扎提到的新款VR就是传说中的Quest Pro,开发代号“Project Cambria”。该装置可追踪并判读面部表情及眼球运动,在虚拟现实社交领域中达成突破。

“可虚拟现实中进行某种程度的眼神交流”,扎克伯格称,“借助面部追踪技术,用户的虚拟化身不再是静态的,脸部表情会实时映射至化身,一颦一笑皆为心声。”

之前有报道指出,除继续提升分辨率外,“Project Cambria”还可实现彩色透视,但最复杂部分还是面部及眼球追踪:

其售价将远超目前在售的Oculus Quest 2——有报道指,包括手柄在内全套售价1500美元,新手柄也许能用于Quest 2。

另外,Valve在一份52页的白皮书中许诺Steam Deck与SteamOS会有后继计划,并持续多代。

“我司在可预见的将来会继续支持Steam Deck与SteamOS,它们会延续多代……新版本会比第一代更加开放,更加强大。”

也许某款游戏会在Steam Deck 3问世之际同步数到三。

最后,由网飞投拍的游戏改编电影《生化奇兵》将由Francis Lawrence执导,Michael Green负责撰写剧本。

Lawrence(右一)执导过《我是传奇》与《饥饿游戏2》、《饥饿游戏3》;Michael Green写过《银翼杀手2049》、《金刚狼3》、《异形:契约》等电影,以及剧集《哥谭》与《美国众神》的剧本。

关键词: 虚拟现实 社交领域 面部追踪 虚拟化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