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热点评!周数据|天猫美妆计划一年打造500个新品/又一例终身禁业

时间:2022-08-28 18:56:33       来源:腾讯网

- 为你摘取每周最重要的行业数据要闻

电商

500个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天猫美妆宣布启动“超级新品打造计划”

8月24日,天猫美妆在2022天猫金妆奖峰会上发布了“三新”战略:为商家提供确定性的新品打爆、新品牌孵化保障和新趋势赛道。同时,天猫美妆宣布启动“超级新品打造计划”,发布新品孵化工具、推动站内外种草联动,打通上下游生态服务商,形成一套完整的造新链路,帮助商家体系化地创造新品,并将在一年内完成500个超级新品从种草到打爆。

天猫美妆方面表示,将建立新品牌运营和孵化机制,设立商家成长团队、开通“店长专线通道”、全链路支持新品牌创业,从过去单点扶持到全链路孵化、一站式运营新品牌,让新品牌在天猫从“爆红”走向“长红”。

财报

26.26亿元

珀莱雅上半年业绩创新高

8月25日,珀莱雅化妆品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2年中报。2022年上半年,珀莱雅营收26.26亿元,同比增长31.3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97亿元,同比增长31.33%;线上营收23.09亿元,同比增长49.49%,占总营收88.26%的份额。其中,珀莱雅单品牌营收达到21.28亿元,占自有品牌营收约83%,较去年同期增长了43.12%,大单品策略成功。

据悉,珀莱雅在线上布局了天猫、京东、抖音、快手等主要电商平台,得益于公司经营管理有效“节流”、大单品策略、组织变革等显成效,营收净利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阅读《26亿!珀莱雅上半年业绩创新高》)

9.52亿元

逸仙电商护肤业务同比增长49.2%

8月25日,完美日记母公司逸仙电商发布2022年第二季度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期内,逸仙电商实现营收9.52亿元,同比下降37.6%;护肤业务同比增长49.2%至3.18亿元,占总收入的33.4%;研发投入3200万元,占比3.4%。其中,护肤品牌DR.WU达尔肤、EVE LOM和Galénic法国科兰黎的净收入同比增长112%。

据了解,受益于运营管理优化,逸仙电商经营性现金流1.12亿元,是上市以来首次转正。

363.4亿元

Coty集团2022财年营收同比增长14.57%

8月25日,Coty科蒂集团公布2022财年(2021年7月-2022年6月)业绩报告。财报显示,期内,Coty集团营收为53.04亿美元(约合人民币363.4亿元),同比增长14.57%;归母净利润为612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4.19亿元),同比增长120.16%。其中,高端美妆部门营收32.68亿元(约合人民币223.9亿元),同比增长20%,占科蒂总营收的61.6%。

财报显示,2022财年的业绩增长得益于高端美妆部门和大众美妆部门的强劲增长,预计2023财年将是持续扩张的一年。

3.49亿元

片仔癀日化业务上半年毛利率65.2%

日前,片仔癀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披露2022年半年报。期内,片仔癀实现营业收入44.23亿元,同比增长14.91%。其中,化妆品、日化业营收3.49亿元,同比下滑19.08%;营业成本为1.22亿元,同比下滑7.55%;毛利率为65.2%,同比减少4.34%。

据了解,片仔癀化妆品、日化业务拥有“片仔癀”及“皇后”等品牌。其中,“皇后”品牌已启动品牌的高端化升级,打造轻奢草本护肤品牌。

资本

多个

上海缙嘉获A轮融资

近日,上海缙嘉科技获得A轮融资,投资方为华映资本,由BDAPartners担任独家财务顾问,具体交易细节暂未披露。该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提升研发能力,丰富产品组合,拓展线下渠道等。据悉,上海缙嘉旗下有且初(Kimtrue)、艾蓓拉(Everbab)和安修泽(Oncur)等多个美妆个护品牌。

公开资料显示,上海缙嘉是一家化妆品品牌运营与销售商,主要从事化妆品品牌运营,市场推广,渠道合作与仓储、供应链管理等。

Pre-A轮

上海家化投资香氛品牌节气盒子

近日,中国香氛香薰品牌节气盒子完成Pre-A轮融资,投资方为上海家化,这也是上海家化首次涉足香氛领域。获得上海家化的资金和资源加持后,节气盒子将对品牌、渠道和专利储备进行着重提升。上海家化表示,将对节气盒子进行全方位、定制式赋能,以大船带小船的模型,与品牌共同成长,促进品牌新生。

上海家化与节气盒子的合作源于首届“中国梦想·家”新锐擂台赛,节气盒子从众多优秀的参与品牌中脱颖而出,进入到家化的品牌孵化项目,并成功收获投资。

关键词: 周数据|天猫美妆计划一年打造500个新品/又一例终身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