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登月火箭发射台遭3次雷击 官方:这几次的雷击威力不大

时间:2022-08-29 14:02:54       来源:快科技

美国东部时间8月29日8:33分(北京时间8月29日晚间20:33分),美国宇航局(NASA)将执行“阿耳忒弥斯1号”任务,并且发射“太空发射系统”(SLS)运载火箭。

但是在发射之前,佛罗里达州肯尼迪航天中心遭遇雷雨天气,太空发射系统所在的39B发射台避雷装置3次遭雷击。

据了解,太空发射系统所在的地方,有3座约182米高的避雷塔和导线,用以保护火箭及所搭载飞船。据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网站发表声明,这几次的雷击威力不大。

美国气象专家预测,当地29日出现有利于火箭发射升空的天气概率为70%。零星的阵雨可能是这个窗口期可能出现的不利条件。

如果此次发射任务成功,根据“阿耳忒弥斯”计划,美国宇航员将于2025年年底前重返月球,NASA预计将会花费大约1000亿美元。

NASA希望把登月任务作为技术实验场,为火星任务做准备。另外,NASA还希望利用这项任务刺激一些业务,将科学仪器和其他有效载荷送往月球的公司,并激励学生进入科学和工程领域。

关键词: 保护火箭 火星任务 发射任务 工程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