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保企业 惠民生

时间:2022-04-27 08:16:43       来源: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

中国徐州网-徐州日报讯(记者 尹思源)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加大纾困和就业兜底的保障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市人社局日前出台《徐州市人社系统积极应对疫情进一步做好保企业稳就业惠民生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以11条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就业支持力度、帮助企业稳岗减负、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惠企政策方面,顶格落实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其中中小微企业和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返还比例提高至90%。延续实施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缓缴养老、失业和工伤保险费。精准落实社保补贴政策。

稳企政策方面,加快实施支持民营发展“苏岗贷”计划,进一步完善富民创业担保贷款及财政贴息政策。开发3900个就业见习岗位,强化就业见习政策支持。聚焦“765”项目建设,优化招聘用工服务保障。大力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弥补技能人才缺口。

惠民政策方面,聚焦就业困难群体和失业人员,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及时开发一批卫生防疫公益性岗位,安置符合城乡公益性岗位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延续执行失业保险保障阶段性扩围政策,切实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

风险防范政策方面,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企业、中小微企业和外贸出口企业作为监测重点,积极协同工信、商务、统计等部门,及时准确掌握企业用工、裁员等变化情况。统筹做好劳动关系协调工作,充分发挥协调劳动关系三方机制作用,保持劳动关系和谐稳定。

关键词: 失业保险 劳动关系 小微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