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IT >

【世界时快讯】饿了么联手抖音,美团慌了!外卖市场要变天了

时间:2022-08-26 15:59:43       来源:腾讯网

导语:

8月19日,饿了么与抖音官宣达成合作,双方表示将携手探索本地生活服务的新场景升级。饿了么将基于抖音开放平台,以小程序为载体,助力百万商家为抖音6亿用户提供“即看、即点、即达”的新型本地生活服务。

简单的来说就是,你在刷抖音的时候,就可以在抖音里点外卖了。解决了用户只能通过美化过的图片选餐的痛点,抖音把不同美食视频分发给精细化的用户,视频再挂上外卖的链接,就可以直接下单了。


【资料图】

那么这次合作会产生哪些影响?互联网有一句真理,巨头打仗,平民捡钱;小仗小捡,大仗大捡。

此次合作的背后,又隐藏着哪些无法想象的机会?快来看看有你的机会吗?

01团购达人的机会

首先是数百万团购达人,有了新一轮入局的机会。在抖音上整个团购达人的账号体量就超300万个,而真正受到餐饮商家邀约探店的中级团购达人占比还是极少的,而一些刚起步的小达人也需要成长空间。

可没有受到邀约,想要拍摄视频,就需要自己承担数百元的套餐价格,拍完后有没有流量、是否能出单尚未可知,这就让一些团购达人望而却步。甚至一些小达人只能对别人的视频进行二次加工,这也不是平台想看到的。

而外卖商家的入驻带来的低客单价,就可以让小达人也能够快速成长。即使自购拍摄分享也不会有太大压力,毕竟都要吃饭,这样一来,尝鲜分享的成本就降低了,成长的机会也变多了。

02商家的机会

外卖平台的嫁接,使得商家用更小的成本获得更大流量曝光的机会。从营销成本的角度分析,以往大家点外卖都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所以想排在外卖平台前面的商家,也就是所谓的提高展位曝光量,就要付出更多的推广费。

那么一些小商家,即使能做出好的餐食,被高昂的推广成本吓退,但是现在因为抖音有一些商家补助计划,商家可以用更少的成本用在做美食上。

抖音从用户的地理位置、兴趣标签、在线时段把商家推广的视频,更精细化地推送给不同的客户,大大地降低了商家的营销成本。如果视频直播做得好,不仅能省下成本把外卖做爆单,还有可能成为品牌连锁。

餐饮商家该怎么做才能抓住这次机会呢?

01

拿你的个体工商户和相关证件,开通企业号入驻平台,账号就是你的店铺。从名字到头像到主页做好介绍,开通好上架的外卖套餐。

02

第二步将餐厅厨房卫生做好,用短视频全方位展示店内环境卫生,消除用户对卫生的顾虑。短视频的内容生产力就是店铺的营业额。

不管是自己拍摄还是请达人探店,都要保持更新,平时把店里的菜品从食材的购买、加工,再到拿手好菜的制作过程,都可以成为拍摄素材。让用户放心下单,安心选择。

03

大胆开直播,定时直播,每天中午和晚上高峰期,开启两小时的直播,可以是厨房加工、也可以是堂食用餐场景、打包过程等,这样用户可能在看直播的时候就产生下单的需求。

小结:

未来,短视频直播、外卖等依然是不可错过的经营场景,餐饮人可以通过市场洞察,对产品的表现形式、门店的经营模型等进行创新与升级,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进行获客与转化,从而实现线上线下协同发展。

关键词: 饿了么联手抖音 美团慌了外卖市场要变天了